18+

公司確診人數攀升 Google員工憂公司「重返辦公室工作」政策是個錯誤

Google從今年4月開始陸續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並且從8月起要求每週至少三天要在辦公室上班,但隨著近期從管理層通報越來越多關於內部員工感染確診通知,不少員工開始質疑公司要求重返辦公室工作的作法。

依照洛杉磯市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在近期感染確診人數中,Google感染確診人數在所有公司行號佔比最高,其中位於洛杉磯市西區海濱威尼斯辦公室就有145人確診,而在另一處辦公室也有135名人確診。

不過,Google發言人回應表示此數據僅圍過去幾個月的感染人數,目前並未有新增情況,同時也說明園區內部並未出現大規模感染情況。

從今年8月開始,Google要求員工必須每週至少有三天在辦公室上班,其餘兩天則可彈性在家或以遠距形式工作。雖然Google表示允許員工依照需求申請長時間在家或遠距工作,甚至可以申請轉換到不同城市工作,但先前有不少員工抱怨實際能順利獲得批准的機率不高,或是可能面臨轉換到其他城市工作而失去原本通勤補貼等資源。

在去年底時,Google要求內部員工必須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注射規定,否則將面臨停薪或解雇影響,但為了說服更多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後續則是調整相關規定,尊重員工因個人因素不接受施打疫苗的決定,但也連帶讓原本要求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規定鬆動,造成辦公室內感染人數增加,因此也讓Google恢復要求進入辦公室的員工必須完成施打疫苗。

只是,目前強制要求施打疫苗才能回到辦公室,或是參與公司實體活動的規定,顯然也被另一群員工反對,認為公司應該尊重員工個人意願及隱私,同時也認為感染原因與是否接受疫苗施打沒有直接關聯,畢竟不少人在完成施打疫苗後,依然遭變種病毒感染,因此呼籲公司應取消必須施打疫苗才能返回辦公室的規定,而這樣的情況似乎也讓Google陷入兩難。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