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追蹤你幾次?神人自製反追蹤「噪音提醒」軟體…結果有夠吵

Google示意圖。 美聯社
Google示意圖。 美聯社

搜尋⋯⋯嗶,電獺⋯嗶,少女⋯嗶、嗶、嗶

Google 作為全球最受歡迎搜尋引擎,據說每秒鐘有超過7萬筆搜尋,每小時則有2億多筆,因此說它最熟悉大家的喜好也不為過,畢竟我們每天好奇什麼,都偷偷被Google知道啦~不過隨著對網路安全、個人隱私的意識高漲,最近越來越多人擔心自己的資料被追蹤,被拿去分析或使用,現在就有一款軟體 ,會在每次電腦發送數據給Google時,發出嗶嗶聲,讓你知道每天Google追蹤了你的數據幾次。

Googerteller是一款由荷蘭軟體開發人員Bert Hubert製作的軟體,他為了更了解發送給Google的數據類型、發送的地點和時間,而創造Googerteller,它可以反向追蹤Google蒐集使用者資料的次數,以及時間點,只要在使用網頁過程中,被Google取用資料的話,Googerteller就會嗶嗶叫。

從Bert Hubert在推特上的示範影片看來,在使用Google Chrome 搜尋時,幾乎每次擊鍵都會發出嗶嗶聲,因為瀏覽器 會在幫助我們配對最合適的搜尋建議時連接到Google,在瀏覽網站時,幾乎每次點擊連結,包括展開和收起選單,也都會連到Google,並發出嗶聲提醒,不過它只有提醒功能,並不能幫助使用者抵禦追蹤,所以想要不被Google追蹤數據的話,意味著你要在瀏覽器設定裡,不同意網頁取用Cookie,接著就會一連串麻煩產生,比如不能使用Google帳戶,某些網站帳號被登出,網頁有些功能不能使用等等。

所以說Googerteller其實就只會一直叫,讓你知道自己被Google蒐集了超級多資料而已,附帶一提,有些人質疑Googerteller會這麼吵,是因為使用Google Chrome會更好與Google配合的緣故,不過似乎用火狐瀏覽器也會有一樣效果,實驗結果:Google真的無處不在。

Googerteller僅適用於Linux系統,可以透過GitHub下載,但網路上也有人以特定方法將Googerteller用於Mac上,不過編輯是沒有很想聽到它一直叫,如果有獺友跑去試了,請告訴我你可以堅持多久!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