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IY魂上身?蘋果宣布自助維修計畫拓展至M1版MacBook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將拓展至Mac筆記型電腦。圖/蘋果提供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將拓展至Mac筆記型電腦。圖/蘋果提供

蘋果繼今年初率先在美國推出iPhone自助維修計畫之後,即日起再將這個計畫拓展到搭載M1系列晶片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上,為喜愛挑戰DIY成就感的用戶,提供簡單快速又不易出錯的維修體驗。蘋果也將從歐洲開始拓展這項服務至更多國家以及其他Mac機型。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自助維修計畫為每種機型提供十幾種不同的維修類型,包括顯示器、帶電池上蓋、觸控板等,未來將新增更多維修項目。每個原廠零件都專為每件產品設計打造,並經過多方面測試,確保最高品質、安全性和可靠程度,這也讓對維修電子設備的複雜過程有經驗的顧客將能夠自行維修Mac筆記型電腦,並能使用與蘋果零售店和授權維修中心(AASP)相同的零件和工具。

想要自助維修的使用者,可至官網查詢維修說明書、訂購所需零件和工具,顧客可以49美元的價格租用專屬訂製的工具包一週。換掉的零件還可以寄回蘋果進行翻新和回收,並獲得購買折抵額度。不過,如果你沒有維修電子設備經驗,其實也不用勉強,蘋果持續在全球增加維修據點,由專業維修服務供應商、經過認證的技術人員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依舊是最安全、最可靠的方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