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揭曉台灣地區售價 標榜可在Mac環境提高96% Windows 11執行速度

繼去年推出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並且在日前宣佈推出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之後,Parallels今日 (8/19)也在台宣佈推出消息。

此次推出的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除了針對macOS 13 Ventura及Windows 11進行最佳化,更進一步針對蘋果ProMotion顯示技術強化相容,同時也加入原生支援Xbox及Sony DualShock 4或DualSense藍牙控制手把,並且提高Apple Silicon處理器運作相容性,標榜最高可在Mac硬體環境使Windows 11執行速度提高96%。

同時,此次更新也針對M1 Pro、M1 Ultra,以及M2等可以對應更高記憶體容量的處理器進行最佳化。其他更新,則包含強化透過USB 3.0連接,諸如網路攝影機、影像擷取設備等對應資料串流的外接設備使用體驗,同是也提高虛擬環境運作穩定性。

另外,在Corel於2018年底宣佈收購Parallels,並且在今年6月宣佈遠端安全連線協作服務業者Awingu,接下來也會將Awingu相關功能與Parallels Remote Application Server (RAS)服務整合,讓使用者能更安全地透過自有裝置進行遠端連線工作,藉此確保更高運作彈性,同時確保資訊隱私安全。

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區分對應家庭及學生適用版本,以及針對開發人員、測試人員及進階使用者打造的Parallels Desktop Pro Edition,另外也針對公司規模環境使用需求提供Parallels Desktop Business Edition。

其中,對應家庭及學生適用版本分別提供一年永久授權使用,以及按年訂閱版本,至於Parallels Desktop Pro Edition與Parallels Desktop Business Edition則僅提供按年訂閱使用版本。而針對Parallels Desktop 17 for Mac使用者,此次同樣提供升級方案,另外也針對學生用戶提供價格相對較低的銷售方案。

至於版本差異部分,最主要在於可虛擬的CPU核心數量,以及最高可對應記憶體容量,至於Parallels Desktop Pro Edition則額外可對應32核心CPU模擬,以及可模擬128GB記憶體環境,並且提供虛擬網路設定、可透過命令列進行操作設定,或是透過SSH遠端連線功能,至於Parallels Desktop Business Edition則是針對企業需求提供集中管理、大量作業系統授權部署,以及自動化設定與進階加密保護等功能。

在台灣地區建議售價方面,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標準版本建議售價為129.99美元,換算之後約為新台幣3900元,一年份訂閱版本建議售價為99.99美元,換算之後約為新台幣3000元。而按年訂閱使用的Parallels Desktop Pro Edition與Parallels Desktop Business Edition,分別以119.99美元與149.99美元價格訂閱使用,換算之後約為新台幣3600元與4500元。

而針對既有版本升級費用則是69.99美元,換算之後約為新台幣2100元,並且針對學生用戶提供以49.99美元,或是約新台幣1500元價格訂購。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