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Netflix效應摧毀美女「歐巴夢」!「3C冷感」襲摺疊手機市場?假臉退散2招出爐

8/8~8/14一周數位爆報。(製圖/聯合新聞網)
8/8~8/14一周數位爆報。(製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擁有72支手機的「寶可夢阿伯」陳清波在網路上曾引發多次熱議,在遇到地震警報時,他甚至會需要花30分鐘才能關閉所有國家警報鳴笛聲。近日卻傳出他中風,無法正常講話與行走的消息,就連手機支數也大幅下降至25支,令許多網友相當震驚。 (繼續閱讀…)

擔心度:★★★★★

小編評語:希望寶可夢阿伯能好好保護身體,再出來開心抓寶唷!

寶可夢阿伯驚傳中風,手機支數也從72支驟減至25支。報系資料照(記者張睿廷/攝影...
寶可夢阿伯驚傳中風,手機支數也從72支驟減至25支。報系資料照(記者張睿廷/攝影)


蘋果(Apple)日前釋出的iOS 16 Beta 5更新中,終於把iPhone「瀏海螢幕」消失5年的電量百分比回歸了,不過卻有裝置上的限制,不僅讓果粉不爽,也讓安卓粉絲大酸「重新定義『亮點』」。 (繼續閱讀…)

嘲笑度:★★★★★

小編評語:真的是「謝主隆恩」蘋果再讓我們看到「電池百分比」呢…。

蘋果日前釋出的iOS 16 Beta 5更新,終於把iPhone「瀏海螢幕」消失...
蘋果日前釋出的iOS 16 Beta 5更新,終於把iPhone「瀏海螢幕」消失5年的電量回歸了。(翻攝自macrumors.com


網路交友詐騙曾出不窮,先前網紅「小玉」朱玉宸以深偽技術(Deepfake)製作色情影片將女藝人、政治人物換臉到成人片女優身上,並上網兜售遭起訴,該技術恐怕也被運用在視訊交友上,不過外媒發現,只要請對方做關鍵動作,就會露餡。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到底為什麼要用假臉騙人啊…。

Deepfake的「換臉」技術可能會被運用在視訊交友上,不過只要請對方做關鍵動作...
Deepfake的「換臉」技術可能會被運用在視訊交友上,不過只要請對方做關鍵動作,就會露餡。(翻攝自pcmag


三星昨(10)日晚間發表新品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智慧手錶Galaxy Watch 5系列及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Buds2 Pro,雖然像是Galaxy Watch 5 Pro續航力和獨特導航功能贏過蘋果Apple Watch 7,但整個發表會似乎未如今年2月初Galaxy S22系列的上市發表會一樣熱絡,知名3C類YouTuber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回應三星發表會「淡淡」的原因。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會不會連9月的iPhone 14發表會大家也開始漸漸不期待了呢。

小米MIX Fold 2在8月11日亮相,展開的薄度僅5.44mm。(翻攝自小米...
小米MIX Fold 2在8月11日亮相,展開的薄度僅5.44mm。(翻攝自小米官網)


蘋果(Apple)傳出今年將會有2次發表會,9月發表會將推出iPhone 14系列等新品,不過距離發表會只剩下1個月,這時候想買蘋果產品該怎麼辦,會不會買了又出新一代而浪費錢?外媒點出「現在」不應該花錢買的9樣蘋果產品和5個可以買的商品。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總之給我等到9月就對了!

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僅剩1個月,外媒點出9個不應該現在購買的蘋果產品,iPhon...
離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僅剩1個月,外媒點出9個不應該現在購買的蘋果產品,iPhone 13系列就是其中之一。(翻攝自蘋果官網)


韓劇風靡全球,劇中韓星施展的男性魅力,吸引西方女性觀光客前往南韓追尋夢中「歐巴」,導致近年造訪南韓的女性觀光客人數大增,被學者稱之為「Netflix效應」。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請小心不要再懷抱這種偶像劇情節了。

韓劇風靡全球,吸引西方女性觀光客前往南韓追尋夢中「歐巴」,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韓劇風靡全球,吸引西方女性觀光客前往南韓追尋夢中「歐巴」,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 歐新社


摺疊手機暑假來勢洶洶!三星的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暫時不會在台灣開賣的Motorola razr 2022和小米超輕薄Mix Fold 2,3大品牌4款產品搶攻該市場,三星更想讓摺疊機成為主流手機。除了先前《聯合新聞網》訪問YouTuber表示,今年整體數位市場似乎偏向「3C冷感」。不過一名網友認為,至今似乎還是沒颳起「摺疊機旋風」,詢問網友未來發展,引起網友不少熱議。 (繼續閱讀…)

認可度:★★★★☆

小編評語:不曉得等等軟螢幕真的完全成熟的那天,還要等多久呢?

三星推出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4,邊框變更窄,廣角鏡頭也升級至500...
三星推出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4,邊框變更窄,廣角鏡頭也升級至5000萬畫素。(翻攝自三星臉書粉絲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