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價格不菲!傳蘋果AR/VR得搭配兩個Apple Watch來使用

蘋果示意圖。 路透
蘋果示意圖。 路透

手上戴著Apple Watch 時會傳送無線射頻,若將之應用於追蹤手部動作,就可檢測手勢變化。

蘋果 生態系的價格可能會愈來愈貴!外媒指出,預計將於2023年推出的蘋果AR VR 頭顯,可能得搭配兩支Apple Watch才能使用,而最便宜的Apple Watch也要價300美元,顯見如果要用得起蘋果 AR/VR 頭顯,入手門檻並不低。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一項專利內容指出,手上戴著Apple Watch時會傳送無線射頻(radio frequencies),若將之應用於追蹤手部動作,就可以用來檢測手勢變化,甚至還能檢測一隻手觸摸另一隻手的時間有多長。

目前在VR設備上,尚未見到順利應用手勢追蹤技術的相關設備;但手勢追蹤技術對AR/VR領域的使用者互動非常重要,畢竟沒有人想要在公共場合戴著頭盔時,卻得尷尬地用語音來操控。

亦即,如果傳言屬實,蘋果的AR/VR頭顯入手門檻可能不低。因為光是頭顯裝置價格就超過 3000 美元,如果再加上搭配兩個 Apple Watch,可能售價逼近4000美元了(換算約新台幣12萬元)。如此高價,3C消費者可能很難買單。

不過外媒也指出,蘋果可能會在AR/VR頭顯裡納入兩個專為頭盔設計的「類Apple Watch」設備,這樣的設計手法也與臉書(現更名為 Meta)的VR頭盔Oculus差不多。又或者,蘋果可能會在VR頭顯裡加入手部追蹤相關設備,並開放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搭配Apple Watch來使用。

《本文作者Heemie,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