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英國熱浪連機件也受不了!Google和甲骨文數據中心冷卻系統故障

英國熱浪來襲,倫敦氣溫更破紀錄達到攝氏40度 路透社
英國熱浪來襲,倫敦氣溫更破紀錄達到攝氏40度 路透社

英國熱浪來襲,倫敦氣溫更破紀錄達到攝氏40度,炎熱天氣導致Google 和甲骨文(Oracle)在英國的數據中心冷卻系統故障,導致雲端服務和伺服器7月19日晚暫時停止服務。

美國大型數據庫軟體和技術公司甲骨文指,英國夏令時間下午4時前發現系統有過熱問題。公司稱,英國南部(倫敦)地區出現異常高溫後,數據中心的兩個冷卻器運作時出現故障。因此,數據中心的溫度開始攀升,導致一些作為保護措施的系統需要關閉。

Google雲端平台同日亦出現故障。公司表示,英國夏令時間下午6時左右,其中一棟建築物發生與冷卻功能相關的故障,為了防止機器損壞,公司關閉了部分機器,令小部分客戶受到影響。不過Google未有將問題歸究於酷熱天氣。

兩家公司都表示,上述問題均已解決,一切恢復正常。

延伸閱讀:

英國氣溫首次升破40度 倫敦錄得破紀錄40.2度高溫

日本福島火力發電廠故障停止運作 東京供電問題或升級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