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cbook使用者可能獲賠償!蘋果同意支付5千萬美元 只因蝶式鍵盤太容易壞

圖為去年蘋果推出的全新Mac Pro筆電。 歐新社
圖為去年蘋果推出的全新Mac Pro筆電。 歐新社

蘋果公司(Apple)同意為蝴蝶鍵盤訴訟案支付5,000萬美元和解金,解決顧客主張該公司蝴蝶鍵盤有缺陷而提出的集體訴訟。

提起訴訟的消費者指控蝴蝶鍵盤會在使用者打字時重覆出現字母,或是按鍵經常沒有反應,以及其他問題。根據蘋果送交北加州地區法院的文件,蘋果否認官司中所有指控,表示提議的和解方案並不是承認有罪或行為不當。

華爾街日報請蘋果評論時,蘋果沒有回應。和解案還需要送主審法官核准,核准後全美適用。

和解方案裡符合發放補償金的筆電,是2015年到2019年銷售的MacBook 、MacBook Air、 MacBook Pro。適用給付的Mac筆電顧客,將電腦送至蘋果門市或指定維修站點,需要換掉多個鍵盤的人,蘋果將支付300美元到395美元;只換一個鍵盤的,付125美元。換新單一鍵帽的,最多給付50美元。

CNBC指出,蘋果最初推出蝴蝶鍵盤時,將之視為一項革新,因為它可以讓筆電變得更為輕薄。然而消費者使用後發現,蝴蝶鍵盤很容易出問題,只要有一些灰塵就會受傷,鍵盤就重覆出現不在預期內的字,或是按下後根本沒反應。一位蘋果網紅曾經形容,蝴蝶鍵盤是蘋果史上最糟的產品。

蘋果曾發聲明對蝴蝶鍵盤容易故障表達歉意,並自2019年開始,推出維修專案,為顧客免費更換鍵盤。同一年也開始讓蝴蝶鍵盤退場。

蘋果的Mac電腦部門,2020年成長11%,2021年成長23%至350億美元。高成長主要是人們因疫情在家工作,個人電腦需求大爆發。公司研發自家M系列晶片,增進電池壽命和反應,也是Mac業績好的原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