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英國野心好大!擬2年內建造全球最大無人機空中高速公路

英國政府計畫在未來2年內建造全球最大無人機空中高速公路,並且與先前規劃名為「Project Skyway」的空中高速公路計畫聯動,預計在2024年串連雷丁、牛津、米爾頓凱恩斯、劍橋、考文垂與拉格比上空的空域範圍,藉此讓未來即將投入應用的小型飛航載具,例如發展中的飛行汽車、送貨無人機使用。

相較其他國家,英國政府對於無人機、自駕車等新技術應用顯然更願意投入發展資源。而名為「Project Skyway」的空中高速公路計畫,將花費2.73億英鎊 (約新台幣97.11億元),並且作為未來航空航太發展規劃的一部分,其中1.055億英鎊 (約新台幣37.53億元)更計畫用於發展綜合航空系統與全新飛行車輛技術,另外也包含無人駕駛飛機。

由於透過道路運送貨品、人員時,往往會面臨交通流量堵塞問題,但是透過空中航線可以更彈性地避開堵塞情況,同時也能以更短飛行距離抵達目的地,對於警察處理事故、醫療系統需要更快將藥品送達有需求地點,或是將必要物資送達偏遠地帶,將能帶來更大便利性。

不過,由於空中航線管理會比一般道路更加複雜,除了必須避開重疊航線碰撞情況,如何有序地安排不同飛行載具運作通行也將成為重點發展方向,否則將會在空中出現更大安全或航線堵塞問題,此外還包含飛行載具下降至一般道路,並且繼續運行的使用問題。

目前規劃中,英國政府計畫透過在公路沿線裝設感測元件,方便向飛行載具提供即時道路狀況,同時將即時路況數據傳送至交通管理系統分析,讓系統能依照分析結果即時指引飛行載具沿著正確、安全航線運行,避免發生碰撞等意外。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