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Cloud增加使用Arm架構處理器 推出全新Tau T2A虛擬機器服務

Google Cloud宣布,將在旗下服務導入由Ampere Computing打造的Altra處理器,藉此在其雲端服務平台增加使用Arm架構處理器比重。

在去年時候,Google Cloud在Compute Engine服務增加名為Tau的虛擬機器項目,其中提供的Tau T2D虛擬機器,是透過採x86架構設計的AMD第三代EYPC伺服器處理器運作。

而此次宣布推出的Tau T2A虛擬機器,背後則是以Ampere Computing的Altra處理器,亦即將以Arm架構處理器提升雲端虛擬機器運作執行效率,同時也能降低電力損耗。

同時,Google Cloud也宣布與Ampere Computing深入合作,並且將成為重點合作夥伴。

Tau T2A虛擬機器最多可在單一虛擬機器模擬48組CPU,並且可讓每組CPU配置4GB記憶體容量,配合最高可達32Gbps網路頻寬,以及可依照服務需求擴充的儲存容量,將協助使用者建置各類網路服務、容器化微服務,或是資料存儲應用等需求。

除了Google,目前包含AWS、微軟、甲骨文,以及包含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業者都已經開始導入Arm架構處理器,藉此提高伺服器運作效率,並且降低過往明顯的電力損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