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韓國人曝兩家台灣企業「神行銷手法」 網驚:台灣人都不知道

一位韓國網友大讚台灣兩家企業在韓國的行銷創意,分別為華碩ASUS和Foreast App。圖/取自ASUS官網、App Store
一位韓國網友大讚台灣兩家企業在韓國的行銷創意,分別為華碩ASUS和Foreast App。圖/取自ASUS官網、App Store

一位從小唸華僑學校、又曾來台唸書的韓國人在網上發文,盛讚台灣兩家企業在韓國的行銷創意,分別是電腦大廠華碩 ASUS,以及新創公司時刻科技的Forest App,他們憑藉出色的行銷手法在韓國斬獲一席之地,ASUS在2022年第一季成為韓國筆電市占第一的品牌,Forest App則在2020年登上韓國付費App第2名,近期又與韓團BTS合作再掀話題。許多網友看完文章紛紛感謝原po分享,驚嘆這些連台灣人都不知道。

一名曾在台灣唸書的韓國網友在Dcard上以「我是韓國人,我覺得台灣企業真的很扯」為題發文,大讚台灣企業在韓國的行銷手段實在太厲害,害他經常被韓國主管叨唸,「台灣企業都這麼厲害了,你以前不是在台灣唸書嗎,加油一下好嗎?」不過原po發現台灣人對此反而完全不知情,這才決定發文分享。他接著列舉出兩家台灣企業的行銷方式,解釋為何韓國人會對台灣企業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家企業是電腦品牌華碩ASUS,原po表示,ASUS去年11月在Youtube推出一支韓國業配影片,該影片累計破200萬次觀看、7,000多則留言,成為韓國業界的傳奇廣告。影片內容設定成韓國星巴克只允許MAC用戶進場用餐,禁止名不見經傳的 ASUS 用戶進入,後來在ASUS用戶們集體抗爭的努力下,成功獲得了下午時段的進場權利,同時也在諷刺韓國人極度在意別人眼光的文化。

韓國觀眾紛紛於影片底下留言,「這是我看過最屌的廣告,業配影片怎麼會讓我深受感動啊」、「佩服 ASUS 行銷團隊,你們思想很開放,居然做出這樣的腳本,我看得很開心」、「身為 ASUS 用戶,這支影片讓我好感動,與有榮焉」、「不曉得 ASUS 花了多少錢,但我確定它賺回了20倍的本金,這支影片讓我重新看待 ASUS」,原po也笑說,「這不是ASUS的廣告喔,我是MAC用戶」。

更令原po驚嘆的事,ASUS在2022年第一季度以31.6%躍升為韓國筆電市佔率第一的品牌,對此原po指出,「因為在韓國,大家都使用三星跟 LG 的產品,連使用 MAC 的人也很少,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奇蹟,很多韓國媒體有報導這件事!」。

此為ASUS在韓國推出的業配廣告。
圖擷自Youtube
此為ASUS在韓國推出的業配廣告。 圖擷自Youtube

原po指出第二家企業是台灣的Forest App,這款App不僅曾登上韓國搜尋引擎Naver的熱搜一位,還在2020年成為韓國付費榜上第2名的App,「開ig發現我追的韓星都在玩這一個心理測驗,當時真的很紅,因為韓國人口5,500萬,那一週就有800萬人玩這個心理測驗」。

原po甚至稱這個心理測驗是在韓國行銷史上最厲害的操作,導致眾多韓國企業也爭相推出類似的心理測驗,「現在韓國人這麼迷玩MBTI ,就是從這個心理測驗開始,這家也被韓國最厲害的新創媒體採訪,網路新聞更不用說,超過1000次以上的媒體報導」。近期該企業又與韓國天團 BTS 合作推出專注App,用戶可以設定一個專注時間,BTS樹只有在這段時間內能夠生長,一旦忍不住點開手機,樹就會枯萎死掉。

Foreast App在2020年登上韓國付費排行榜第2位。
圖擷自Dcard
Foreast App在2020年登上韓國付費排行榜第2位。 圖擷自Dcard

許多網友看完文章表示相當驚訝,「沒想到ASUS在韓國也那麼紅」、「原來臺灣企業在韓國做了這些事,感謝分享」、「好有趣,聽了你的分享才知道原來有這些事!」、「台灣人我自己都不知道」、「感謝分享~以前都不知道臺灣在韓國原來還有這些事情」、「阿為什麼asus在臺灣還是只會堅若磐石」。

也有網友指出ASUS的廣告可能並非出自台灣人之手,「Forest的可能是台灣人想的,但是ASUS的廣告有99%是韓國分公司自己做的,所以你還是輸給韓國人啦」、「雖然企業是台灣的,但廣告應該一樣還是韓國的行銷部門想出來的」、「極有可能原po只是輸給了自己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