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博通以610億美元收購VMware的交易 可能面臨歐盟長時間介入調查

博通日前宣布以610億美元收購VMware的交易,接下來可能將面臨歐盟進行長時間調查,藉此釐清是否違反市場壟斷。

相關消息指稱,博通目前已經著手與歐盟監管機構進行初步溝通,而包含美國、英國及中國地區也可能針對此筆交易進行反壟斷調查,其中可能包含釐清是否造成市場競爭影響,或是產生不正常的產品價格增加等。

雖然多數大型收購案都會面臨被調查,但通常是經歷數個月之後,確認不會造成市場壟斷影響,即可同意完成相關交易。但博通收購VMware不僅是科技產業歷年來大型收購案之一,影響範圍也相對廣泛,因此歐盟有可能會花費一年以上時間進行調查,甚至可能造成伯公無法順利於2023財年內完成收購。

而在VMware客戶在內反對聲音中,認為一旦由博通收購後,未來使用VMware服務可能會被要求同時購買博通產品,或是可能導致原本VMware服務使用價格調漲。例如博通先前收購CA Technologies與賽門鐵克時,均先後接連調整原本服務產品價格,因此不少VMware客戶擔心博通收購之後,將造成VMware服務價格大幅增加,以便平衡收購時產生支出,進而呼籲歐盟介入阻止此筆交易。

不過,相關消息也指出,博通預期將以此交易並非同性質業者整併,因此無法與先前NVIDIA收購Arm的情況類比,同時收購VMware也不會強化博通原本晶片業務發展,因此不會發生漲價、影響原本服務品質等影響。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