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頭戴裝置大賣點?郭明錤估AR/VR流暢切換、Q2上市

分析師預估蘋果的頭戴裝置能夠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輕鬆切換。圖為資料照片,非蘋果公司的頭戴裝置。路透
分析師預估蘋果的頭戴裝置能夠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輕鬆切換。圖為資料照片,非蘋果公司的頭戴裝置。路透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的混合式頭戴裝置(MR)可能提供在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輕鬆切換的功能,而且有可能成為這款頭戴裝置的主要賣點之一。

傳聞已久的蘋果AR和VR頭戴裝置屢次被指為是一種混合式頭戴裝置,可在家庭中把VR和AR內容提供給用戶。這種雙功能可能會是蘋果切入這塊市場的重要方式。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12日推文說,大家普遍知道VR體驗,也清楚AR的體驗可能是什麼樣子,「但對多數人來說,難以想像在AR和VR順暢切換能提供甚麼樣的創新體驗,而這可能是蘋果頭戴裝置的一大賣」。

郭明錤在第二條推文中表示:「我認為完整的混和式實境不只是能夠同時支援AR與VR的硬體,還要有能力可整合AR與VR,並且在不同情節中順暢切換它們。這是為何我使用AR/MR來形容預料在2023年第2季上市的蘋果頭戴裝置。」

郭明錤在6月7日推文預測蘋果頭戴裝置可能亮相的時間點,顯示蘋果可能會在1月為這款產品舉行一場發表會。

蘋果的頭戴裝置據傳在開發時遇到麻煩,但據稱已經進入開發的「進階階段」,包括展示給蘋果的董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