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大規模槍擊事件埋陰影 Axon計劃開發配備電擊槍無人機阻噩耗

圖片及資料來源:Axon
圖片及資料來源:Axon

近來美國屢屢發生槍擊事件,為了期望能快速安全阻止這類事件,美國國防科技公司Axon宣布將開發配備Taser泰瑟電擊槍的無人機。

這是一架配備遠端控制的四軸無人機,內建專用的Axon Air視訊鏡頭和小型電擊武器。

雷射槍的原理是發射兩個小飛鏢,每個飛鏢都有一根細線與主裝置相連。當飛鏢擊中人時,會發出電擊,擾亂個人的神經系統。

正常狀況下,電擊無人機會只會讓人暫時失去能力,不過仍有部分電擊槍相關的死亡報告。

Axon表示這款無人機系統的攝影鏡頭將與Fusus公司合作,並與即時無人機控制系統DroneSense公司聯合開發,將連接到學校、公司的安全攝影機網路,搭配上VR虛擬實境進行培訓,希望藉此能在60秒鐘內阻止槍擊事件。

圖片及資料來源:Axon
圖片及資料來源:Axon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