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alcomm沒在怕敵隊追趕:我們產品聚焦在旗艦定位

針對聯發科去年宣布推出定位旗艦的天璣9000系列處理器,後續更推出天璣8000系列處理器,進而吸引諸多手機品牌業者青睞,甚至影響原本旗艦手機往往以Qualcomm處理器設計為主的情況,Qualcomm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XR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對此回應,表示樂見競爭對手推出更好產品吸引市場,但也強調Qualcomm推出產品會將主力聚焦在旗艦定位,藉此提供更完整的頂級使用體驗。

Alex Katouzian表示,Qualcomm在Snapdragon Connect、Snapdragon Smart、Snapdragon Sound、Snapdragon Sight、Snapdragon Secure與Snapdragon Elite Gaming六項設計中,分別強化裝置連接、人工智慧應用、聲音、拍攝、安全,以及頂級遊戲體驗,同時也將手機設計經驗延伸至PC、混合視覺裝置與手錶等穿戴裝置,以及車輛與網通產品,進而擴展更多元應用市場。

而在近期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透過與台積電合作4nm FinFET製程技術,讓運算效能明顯提升,同時在裝置電力損耗情況也顯著降低,藉此延長裝置使用時間,同時在無線連接方面更藉由新款Wi-Fi 7產品設計,搭配整合6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連接能力的數據晶片,進而可提供完整5G連網體驗,強調Qualcomm在頂級使用體驗發展腳步難以被競爭對手追趕。

不過,確實從近期聯發科頻繁動作來看,藉由擴大與中國品牌業者合作,分別在各品牌推出手機產品增加處理器產品導入比例,甚至在諸多高階旗艦手機也開始增加使用聯發科處理器的比重。但Alex Katouzian表示在諸多重點機種中,Qualcomm依然扮演關鍵的處理器產品提供角色,因此並不擔心競爭對手使力追趕,反而樂見競爭對手推出更好產品一同推動市場成長。

另一方面,藉由先前收購Nuvia,藉此強化客製化處理器架構設計能力,顯示Qualcomm期望透過Nuvia技術資產再次推動客製化處理器產品研發,藉此強化拉開與競爭對手的發展差距,僅而穩固自身在市場發展優勢。

依照Alex Katouzian說明,藉由Nuvia技術打造的客製化處理器樣品將在今年內提供合作夥伴進行測試,相關應用產品預期會在2023年問世,而具體細節有可能會在年底的Snapdragon Tech Summit大會上揭曉。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