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同志驕傲月 蘋果再推2款彩虹表帶 包裝藏巧思 iPhone靠近秒下載限定表面

迎接6月同志驕傲月,蘋果 再度推出2款新款彩虹版表帶以及動態彩虹版表面,這也是蘋果第7年推出Apple Watch 彩虹版表帶和表面,持續向全球LGBTQ+社群和平權運動表達支持。今年的彩虹版運動型表環展現漸層色,最大特色是將「pride」一詞直接編織進表帶,移動時因為不同角度光線變化,展現動態的設計趣味。蘋果也將在Instagram推出新的「Shot on iPhone」驕傲主題活動,捕捉全球LGBTQ+社群中藝術家和人物的本質樣貌。

今年的彩虹版表帶選擇了舒適、耐用、可調整的運動型表環設計,蘋果以新技術去除表帶上幾個雙層尼龍編織環,以草寫風格顯示「pride」字樣。靈感來自1984年第一台Macintosh上顯示的原始「hello」問候語,賦予這個詞一種新穎的、3D立體的外觀和感覺。

團隊也設計了一個顏色漸層,將原始彩虹色結合各種驕傲旗幟的顏色,包括淺藍色、粉紅色和白色,代表跨性別和非常規性別的人,以及黑色和棕色,象徵黑人和拉丁裔社群。這些顏色也代表患有HIV、愛滋病或因此而去世的人。

而新款表面靈感則是來自各種同志驕傲旗幟,結合多種顏色,代表LGBTQ+運動的力量和相互支持。呼應運動型表環的編織環,每一股充滿活力的線條都是構成表面整體的一部分。使用者旋轉Apple Watch數位表冠、輕觸顯示器或抬起手腕時,彩色線會隨之移動。蘋果也在表帶包裝中納入全新的「輕巧App」功能,讓使用者能以簡單且便利的方式,立即取得與表帶相襯的全新表面。

另外一款彩虹版Nike運動型表環則是展現彩虹的完整光譜,還有相映成趣的彩虹色Nike「彈跳」表面可搭配。運動型表環與Nike的Be True系列都是為了表揚並支持為後代拓展體育運動、激勵他人感受忠於自我之樂的人。Be True是Nike廣泛支持LGBTQ+承諾的一部分,聚焦於認可、倡導、啟發和教育。

接下來,蘋果也將透過Instagram展示一群傑出的跨界創意人士創作的影像作品,在全球多個我對LGBTQ+運動具有歷史意義的地點進行拍攝,為當今的酷兒先驅喝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