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App Store新規 未來App漲價只要告知訂戶就自動續訂

APP Store更改平台規則。 示意圖/美聯社
APP Store更改平台規則。 示意圖/美聯社

為了避免遭濫用,蘋果 也限制開發者的漲價次數、調漲幅度。

蘋果最近更改App Store 平台規則,未來如果App應用程式的訂閱價格上漲時,極可能只會「告知」使用者,之後就自動續訂。

以前,如果 App 訂閱價格上漲時,會先傳送通知給當前的訂戶,等訂戶同意上漲後的價格才會續訂;反之,如果訂戶沒有送出「同意」鈕,未來的訂閱也會被自動取消。

然而,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流程」未來恐怕會改變。蘋果最近修改App Store平台規則,未來只會讓開發者透過e-ma、推播通知或App內的訊息通知來「提前通知訂戶」,不再需要取得訂戶同意,就直接以新價格自動續訂。

如果訂戶不接受新價格,必須「主動」進入App內查詢後再取消訂閱。蘋果表示,此舉讓使用者就算錯過調漲通知,原本的訂閱服務也不會中斷,並認為這樣能讓開發者、訂戶都有利。

而為了避免新機制遭濫用,蘋果也限制開發者一年內只能調漲價格一次,且調漲幅度不能超過5美元(約148元新台幣)以及舊訂閱價的5成;或者,以年訂閱價來看,調漲幅度不能超過50美元(約1480元新台幣)以及舊的年訂閱價格的5成。

雖然近日蘋果才正式在官方網站公告,但外媒指出,蘋果其實之前已經在測試新規則了。例如:今年4月就有一些開發者發現,當Disney+ +訂閱價格漲到每月7.99美元(約236元新台幣)時,當時該App只有發出通知「告知」原先的訂戶,而非讓訂戶「確認」要不要以新價格續訂。

《本文作者Heemie,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