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MD顯示卡進行策略調整 NVIDIA放大絕可能提前揭曉「Lovelace」GPU產品

今年3月底正式推出GeForce RTX 3090 Ti之後,NVIDIA在消費市場產品顯然也準備進入下一階段,預期會在今年內推出以Ada Lovelace名稱為代號的下一款GPU產品。

而從近期傳聞顯示,代號「Lovelace」的下一款GPU產品,預期會以GeForce RTX 40系列為稱,並且將從三星製程轉回台積電製程技術,預計以台積電4N製程設計打造,將帶來效能更顯著提升的運算表現。

不過,換成使用台積電製程技術背後的成本,以及效能提升幅度所反應產品價位,可能會讓GeForce RTX 40系列比先前推出GPU產品價位更高。

至於實際推出時程方面,原本消息指稱NVIDIA預期會在今年第三季之後,亦即在今年8月底舉辦的Gamescom 2022期間揭曉新款GPU產品,但考量AMD近期調整顯示卡推行策略,同時旗下採RDNA 3顯示架構、Navi 3X設計的GPU產品推出時程,甚至預計在2023年推出採Chiplet設計的衍生型號,因此NVIDIA將可能在今年7-8月期間就準備搶攻市場,預期將讓GeForce RTX 40系列以更快速度進入市場銷售。

在接下來即將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期間,NVIDIA預期也會公布旗下產品新消息,或許也可能預告接下來即將推出的「Lovelace」GPU產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