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OS 15.5等RC版本更新釋出 聞香已久的通用控制終於轉正!

在蘋果開始相特定獲選的開發者寄發邀請至蘋果總部參與年度WWDC 2022開發者活動之餘,蘋果也開始對外發送iOS 15.5、iPadOS 15.5、watchOS 8.6,以及tvOS 15.5與macOS Monterey 12.4等RC版本更新,此外更讓先前始終以beta形式測試使用的通用控制 (Universal Control)成為正式使用功能。

通用控制是蘋果在去年WWDC 2021期間公布功能,讓Mac及iPad之間可透過使用者的iCloud帳號進行連動,直接透過Mac端的滑鼠、觸控板或鍵盤操作iPad內容,或是使用iPad端連接的鍵盤、觸控板等裝置控制Mac內容,

不過,此項功能一直到今年3月才開始開放測試,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終於成為正式版本,藉此讓iPad與Mac之間有更多連動應用模式,不再僅侷限使用隨行 (side car)等功能。

而此次釋出的iOS 15.5、iPadOS 15.5、watchOS 8.6,以及tvOS 15.5與macOS Monterey 12.4等RC版本更新,主要修正部分已知問題,並未加入明顯的新功能,而在沒有太大使用問題情況下,預計會在隔週後釋出正式版本更新。

同時,蘋果預期會從WWDC 2022開始之後,將使軟體更新重點聚焦在iOS 16、iPadOS 16,以及watchOS 9.0與macOS 13等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