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od之父」法代爾:元宇宙將助長酸民的風氣

「iPod之父」法代爾認為,元宇宙可能會創造更多網路酸民,並破壞人際互動。路透
「iPod之父」法代爾認為,元宇宙可能會創造更多網路酸民,並破壞人際互動。路透

「iPod之父」法代爾(Tony Fadell)警告,所謂的元宇宙 ,可能創造更多網路酸民,破壞人際互動。

BBC報導,法代爾說,基於虛擬實境(VR)的元宇宙,讓用戶無法「看到對方面容」,「若把這種科技用於人與人的連結,會產生惡毒的言論」。

儘管法代爾認為元宇宙背後的技術有其優點,但他認為:「當你試圖進行社交互動與連結,卻無法看到別人的臉,無法看到別人的眼睛,就不會產生真正有人情味的互動。」

他也說:「在元宇宙變得去中介化的同時,用戶仍可發表更多酸言酸語,因為他們隱身幕後,把譏諷當成博取關注的賣點。我們必須重掌人際互動的控制權,在你我之間不需要那麼多科技。」

臉書共同創辦人和執行長祖克伯正投資數十億美元,並僱用上千名員工來打造元宇宙。祖克伯表示,元宇宙可以具體呈現網路,讓網路不再只是瀏覽內容的地方,而是讓用戶身在其中。他認為民眾不應透過像手機這樣「狹小、會發光的長方型格子」而活。

然而,元宇宙也招致批評和安全性的疑慮,原因是用戶可以創造並藏身在虛擬化身(Avatar)背後。發明PS遊戲主機的久夛良木健表示:「你寧願以光鮮亮麗的虛擬化身、而非真實的自己出現在網路上?這與匿名留言的網站在本質上沒什麼不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