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I/O 2022將至 用Flutter打造彈珠台遊戲迎接

為了迎接Google I/O 2022的到來,Google稍早推出以Flutter程式框架,搭配Flame遊戲引擎打造一款適用於Android、iOS執行的彈珠台遊戲

Flutter程式框架是由Google開發,本身採開放原始碼架構打造,主要作為行動應用軟體開發套件,但也能用於跨平台內容設計,目前可對應Android、iOS、Windows、macOS、Linux,甚至是Google後續推出的Fuchsia作業系統環境使用。

而此次作為示範的彈珠台遊戲,則是額外加上可加快遊戲開發的Flame引擎技術,背後則採用Firebase開發平台,同時也說明將使開發者簡化在Android、iOS等跨平台環境開發難度,並且讓實際開發內容可以在不同平台以相同形式、操作體驗呈現。

除了跨平台之間打造內容的差異,不同Android手機之間呈現相同app的結果,有時也會存在明顯不同,例如螢幕大小、解析度、顯示比例,或是螢幕採平面或雙側曲面設計,都會影響app實際操作感受,因此Google也持續透過調整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以更簡單、直覺方式打造應用服務內容,甚至也能因應開發者同時會在多平台打造內容的需求,透過單次開發流程,即可透過Google的開發工具輸出對應不同平台環境版本。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