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斷網賠償…台灣之星:將依規減免月租 斷網2小時減免5%

台灣之星10日下午1點多突然大斷線,官網、App全掛,北部用戶大受影響。記者黃筱晴/攝影
台灣之星10日下午1點多突然大斷線,官網、App全掛,北部用戶大受影響。記者黃筱晴/攝影

台灣之星 今日大斷網引發用戶不滿,台灣之星晚間發出新聲明指出,針對受影響的用戶,台灣之星將依其受影響時間及原服務契約約定減免月租費。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定,電信業者網路或通訊斷訊兩個小時以上,可向電信業者求償減免月租至少5%。

台灣之星強調針對受影響的用戶,台灣之星將依其受影響時間及原服務契約約定減免月租費。至於有多少用戶可求償減免月租,台灣之星表示,因為每個人影響時間不一樣,因此網路端仍需花一點時間處理。

台灣之星表示,感謝用戶一直以來的支持,對於本次事件造成用戶不便之處,本公司深表歉意。

台灣之星表示,今(10)日下午1點多,因受到台電設備故障的影響,導致台灣之星核網機房電力不足,造成數據及語音訊務出現不穩定現象,以致部分區域用戶連線受到不定時的影響。後續機房電力已於下午3點多恢復,通訊即陸續恢復正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