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用戶集體怒告蘋果「廣告不實」 纏訟6年和解金連充電頭都買不起

美國iPhone用戶集體把蘋果告上法院,控訴蘋果虛假宣傳iOS 9更新可提高設備性能的廣告內容。 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iPhone用戶集體把蘋果告上法院,控訴蘋果虛假宣傳iOS 9更新可提高設備性能的廣告內容。 示意圖/歐新社

為何iPhone 越更新越慢?沒想到真相竟是「蘋果故意的」。日前,一場纏訟6年之久的集體訴訟終於達成和解,蘋果在2015年遭iPhone 4S用戶集體指控欺騙用戶更新iOS 9系統後再故意降低iPhone 4S的速度。

根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蘋果於2015年遭到美國紐約及新澤西州的iPhone 4S用戶集體指控,控訴蘋果在2015年誘騙用戶更新iOS 9再故意降低iPhone 4S的速度,訴訟內容稱「蘋果虛假地宣傳更新iOS 9後與iPhone 4S相容的資訊」,用戶們紛紛痛斥更新iOS 9反而顯著降低iPhone 4S的性能。

經過6年多纏訟,雙方終於達成和解,依據最初的和解協議,蘋果將支付500萬至1500萬美元(約1億4千萬至4億4千萬元新台幣)和解金,但最終蘋果將賠償每位受害者15美元(約新台幣445元),15美元賠償金是依iPhone 4S目前在二手市場售價而定,諷刺的是,纏訟6年後的結果只是換來連蘋果充電頭(官網定價590元)都買不起的賠償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