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虛擬實境技術再進化!Meta自製晶片實現「看見對方臉孔」

在2018年的F8開發者大會中,當時的Meta (前身為Facebook )便提出以運算形成的個人臉譜Codec Avatars,讓遠在他處的人可以在虛擬實境看見互動對象的面容。而此項技術原本是透過NVIDIA Titan X顯示卡運算渲染而成,而在目前的設計則是透過Meta Reality Labs客製化晶片實現。

若以先前提出方案來看,必須透過外部顯示效能輔助達成即時運算效果,這樣的方式顯然無法用於以獨立運作為主的Quest系列機種。

而在近期IEEE CICC會議所公布文件,Meta Reality Labs透露目前已經以7nm製程打造神經網路加速晶片,透過1224乘積陣列、搭配2GB整合記憶體,藉由32位元RISC-V架構打造,藉此對應擬真面貌影像渲染效能,同時佔用面積僅1.6mm²,因此可直接應用在可獨立運作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

在這樣的設計下,Meta預期將可讓自己與遠方互動對象,在配戴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情況下,即可在虛擬環境中看見彼此面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