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恐危害市場競爭?美官方介入調查Sony收購遊戲開發商Bungie交易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已經針對Sony 今年以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67億元)收購Bungie的交易展開調查,藉此確認其中是否涉及危害市場競爭。

即便相較微軟以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高價收購動視暴雪的金額規模,Sony收購Bungie所涉及金額僅為36億美元,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顯然仍擔心目前Sony在遊戲市佔比重,取得Bungie遊戲資產之後,可能會進一步影響市場競爭。

另一方面,在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時,其實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美國司法部也有所動作,其中包含將釐清此收購是否影響消費者權益,以及是否導致微軟在遊戲市場有更大發展優勢。

不過,Sony日前強調收購Bungie,是為了協助Bungie有更大發展空間,同時Bungie在後續也說明雖然由Sony收購,但依然保有獨立運作權利,同時也能在PlayStation,以及更多遊戲主機平台發行內容,不會成為PlayStation平台獨占。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