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便利免憂隱私!Microsoft Edge瀏覽器傳加入VPN功能

在微軟針對旗下瀏覽器Microsoft Edge的說明頁面中,透露將與全球網路服務業者Cloudflare合作,透過其技術在Microsoft Edge提供具VPN服務效果的安全網路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安心瀏覽網頁內容,不用擔心個人隱私、IP位置在網路上曝光。

微軟標榜此項服務為免費提供,但可使用傳輸流量僅以每月1GB流量形式提供,而目前作法似乎並未額外提供加購方式讓使用者取得更多使用流量,僅能等到下一個月才能再次獲得1GB流量。

雖然有使用流量上的限制,但是用於一般資料查詢、信件收發等情況已經足夠,只是可能無法用來關看影片,或是由玩遊戲。

而此項服務是與Cloudflare合作,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正式開通,微軟似乎僅先更新說明頁面內容,同時如果需要使用此項功能的話,使用者必須登入個人微軟帳號,並且在設定項目開啟安全網路功能,即可讓瀏覽器藉由VPN方式隱藏使用者上網時的IP位置,藉此達到資料保護效果。

目前包含Opera、Firefox都已經陸續在瀏覽器提供VPN服務,或許微軟也希望透過增加相同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安心上網。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