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資策會搭台日數位娛樂交流平台 分享遊戲業新知

遊戲虛擬世界概念變為顯學的元宇宙 Meta verse)席捲全球。為了使台灣智慧內容產業接軌國際,資策會等單位於今(28)日舉辦「台日數位遊戲產業趨勢與技術應用論壇」,融合線上與線下論壇,集結國際大廠任天堂、LinkedBrain、Meta、Genvid Technologies 以及台灣三家獨立遊戲業者「曙光工作室」、「柒伍壹遊戲」、「數位卡夫特」、發展GameFi遊戲開發的狂點軟體的八位亞洲重量級數位娛樂產業專家,探討全球數位內容市場最新趨勢。

論壇聚焦產業趨勢、遊戲製作及元宇宙三大議題,除了分析台日數位遊戲市場外,也邀請知名遊戲業者分享成果案例及創新的商業模式,現場逾70位遊戲業者、新創團隊及學生參與。

任天堂副島佑介先生分享,Switch 行銷重點是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擬定策略;因此,Switch突破家用及攜帶式遊戲的界線,主機銷售量也突破1億台;分享會也提及通過Nintendo Switch來向全球玩家發行原創遊戲的途徑,有兩種合作模式,可與發行商一起合作發行,亦或由開發者自己發行遊戲,若介於數位版及實體版之間,開發者可透過任天堂eShop(Nintendo eShop)了解獨立遊戲的表現,來掌握發行數位版遊戲的優勢。

元宇宙話題正夯,日本數位遊戲LinkedBrain公司清水弘一社長認為,遊戲產業可以娛樂內容製作的知識、介面設計、架構、世界觀等布局在其他產業服務、營運的數位轉型中,供產業創作者更具有建設性、破壞式創新產品;更探討發展新產業、新的開發技術時更加重視遊戲專案管理的機制,延伸未來新穎議題,開創遊戲產業新局面;論壇首次邀國際大廠Meta Facebook Games Partnership戰略夥伴經理陳清慧,說明未來將協助台灣獨立開發者擴展遊戲平台的項目。

另外,台灣最早投入「GameFi」遊戲開發的狂點軟體,也帶來旗下發行AR化的元宇宙區塊鏈遊戲「ParaLand」元宇宙遊戲平台,分享領地爭奪、虛擬貨幣、社群互動、LBS平行世界等各種虛實科技元素,並分析創立的新型態商業模式,提供我國有意發展「GameFi」遊戲開發的業者經驗參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