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HTC VIVE攻電影產業 讓電影演員虛擬背景更真實

HTC VIVE的配件除了應用在虛擬實境體驗,目前顯然也計畫擴展至電影拍攝產業。

在稍早對外揭曉的Mars CamTrack系統套件中,主要將移動定位器3.0配件安裝在攝影器材上,透過追蹤攝影器材位置與拍攝方位,藉此讓投射在巨型螢幕牆與天頂的影像產生互動,進而可讓演員身後的虛擬背景變得更加真實。

透過這樣的設計,將能使透過巨型螢幕牆與天頂呈現的虛擬場景更有互動性,而非只是以固定形式呈現死板影像,甚至可以依照演員走位即時調整背景影像呈現效果,同時也能讓虛擬場景看起來更加生動。

而此套系統最多可同時追蹤三組攝影器材,同時透過Unreal Engine引擎打造名為LiveLink的系統運作,使用過程也必須透過Lighthouse基地台進行定位。

目前透過巨型虛擬螢幕牆與天頂架設虛擬場景的拍攝模式,已經在許多電影、電視影集中採用,主要能精簡斥資出外景,以及搭設巨型佈景的成本支出,同時也能降低後製的困難度,藉此讓拍攝效率可大幅提升,同時也能協助更多獨立製片、小規模創作團隊可以更容易透過虛擬實境方式建造虛擬拍攝場景。

至於HTC此次推出的Mars CamTrack系統套件,則是可讓虛擬場景拍攝結果可以更加自然,同時也能避免拍攝過程中發生演員與虛擬場景對應位置錯誤,或是比例不對的情況。

Mars CamTrack系統套件將以5000美元的早鳥價格銷售,但顯然是針對電影拍攝需求所設計,銷售對象自然不是鎖定一般消費族群。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