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亞馬遜擴大全球再生能源計畫 提前5年實現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

亞馬遜稍早宣布在全球地區增加37個再生能源計畫,預計增加3500兆瓦乾淨能源發電量,藉此提前5年實現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

依照說明,亞馬遜原定在2030年實現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而在此次增加37個再生能源計畫之後,預期可在2025年提早實現,同時也將使亞馬遜維持全球全大再生能源採購商的地位,同時目標在2040年實現所有業務均達成零碳排放。

擴大美國、西班牙、法國等地的再生能源使用量

而此次公布新增再生能源計畫,將提供亞馬遜位於全球範圍的辦公室、物流中心,以及各地區AWS資料中心透過乾淨能源運作,其中23項新計畫將用於美國境內13個州,預計讓美國境內乾淨能源採購量增加至10400兆瓦,另外5個再生能源計畫則會用於西班牙,藉此讓亞馬遜在西班牙境內的再生能源投資量達1400兆瓦,並且法國增加第二個太陽能計畫,更有8個屋頂型太陽能計畫會用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亞馬遜執行長Andy Jassy表示:「亞馬遜在保護地球和降低環境影響的承諾,促使我們在2020和2021年都成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採購商。隨著業務成長,秉持著使用100%再生能源以支援亞馬遜營運的使命,我們將持續投資再生能源。如今,亞馬遜在19個國家打造310個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計畫,比原定計劃的2030年提前5年,努力實現在2025年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以輔助企業營運的目標。」

此次宣佈的37個新計畫,分別位於美國、西班牙、法國、澳洲、加拿大、印度、日本,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地區計畫類型及規模各不相同,其中包含透過3個風力發電場、26個太陽能發電場,以及全球總計8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製造再生能源。

亞馬遜已經在全球地區推行310個再生能源計畫

截至目前為止,亞馬遜已經在全球地區推行310個再生能源計畫,包含134個風力及太陽能發電場,以及176個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預計將能產生42000百萬度 (GWh)的再生能源,足夠對應390萬戶美國家庭全年用電需求。而透過新計畫產生的再生能源,將可在每年減少約1730萬公噸的碳排放量,等同減少美國境內每年370萬輛汽車的碳排放量總和。

另外,亞馬遜也持續投資與儲能系統結合的再生能源計畫,將可在夜間無法透過太陽能發電,或是在高需求時段時,依然可透過儲能系統預先存放的再生能源繼續供電運作。目前亞馬遜已經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建置電池儲能容量可達150兆瓦的300兆瓦太陽能計畫,並且在加州建置電池儲能容量達75兆瓦的150兆瓦太陽能計畫,將使亞馬遜既有太陽能計畫儲能總發電量,從220兆瓦增至445兆瓦。

預期在2030年實現50%貨運量零碳排放

目前包含Best Buy、IBM、微軟、百事可樂、西門子、聯合利華、Verizon與Visa等300多家企業,已經與亞馬遜簽署自2019年共同提出的《氣候宣言》,將透過實際行動,藉由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並且減少業務運作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

亞馬遜更預期在2030年,可實現50%貨運量達成零碳排放,其中更計畫透過採購10萬輛電動貨車,藉此降低傳統貨運過程產生碳排放量,更藉由投資20億美元氣候宣言基金 (Climate Pledge Fund),進一步開發脫碳計畫與相關解決方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