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解釋為何在Horizon Worlds平台銷售數位內容的抽成比例高達47.5%

針對先前公布在虛擬實境平台Horizon Worlds所銷售數位內容,收益將以高達47.5%比例抽成分潤,Meta稍早說明其中30%比例是用於Meta Quest軟體市集宣傳與平台維護費用,而另外17.5%則會用於Horizon Worlds服務內宣傳。

不過,這樣的作法顯然說明在Horizon Worlds平台內銷售數位內容,至少會被剝兩次皮,相比蘋果、Google在軟體市集平均收取30%收益分潤的比重還高,因此也激怒不少內容創作者與開發者。

這樣的營收分潤比例,或許將使不少原本計畫在Horizon Worlds平台上架數位內容的人打退堂鼓,但也依然可能讓不少人藉由提高數位內容銷售金額,藉此將分潤費用轉嫁到使用者身上。但最重要的還是Meta這樣的作法是否能順利建立龐大經濟規模,亦即其元宇宙發展策略是否能順利推動更多市場發展機會。

由於目前宣布投入元宇宙發展的業者,除了Meta之外,更包含EPIC Games、Sony、微軟、Google等,因此內容創作者或開發者會有更多選擇,並非僅能透過Meta的Horizon Worlds提供數位內容,因此如何制訂合適的數位內容銷售抽成分潤比重,顯然將會成為各個投入元宇宙平台發展的業者重要課題。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