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消息指稱Meta第一款擴增實境眼鏡將以吸引科技愛好者、開發者為主,並不在意實際銷量

The Verge網站取得消息指稱,Meta預計推出、以代號Project Nazare為稱的第一款擴增實境眼鏡裝置,將會在2024年問世,同時在2026年還計畫推出更輕便且功能更完整的版本,並且預計在2028年推出第三款擴增實境眼鏡。

而相關消息表示,Meta第一款擴增實境眼鏡將採可獨立運作形式設計,但實際使用還是需要搭配提供額外運算能力的外接裝置,以及由CTRL-Labs打造的電脈衝操控腕帶進行控制,並且標榜能讓配戴者透過全息影像方式與他人進行虛擬互動。

至於作業系統依然是採用Android,並非由Meta自行打造,並且對應3D視覺影像處理、對應眼部視線追蹤,以及包含透過外部相機、聲音所產生互動體驗,更可對應寬廣視覺範圍,在外型設計也更容易被一般人接受。

其他硬體規格,則包含此款眼鏡的原型設計僅有100公克重量,同時電池續航時間也只有4小時,另外則加上micro LED與光波導技術,藉此呈現更細緻視覺影像。

不過,Meta有可能同時推出代號Hypernova的擴增實境眼鏡,其中可與一般手機配對運作,同時整體運算能力要求並不高,實際使用模式也比較貼近Google Glass,僅以在視角呈現的小尺寸畫面顯示即時通知資訊等內容。

對於第一款擴增實境眼鏡,Meta內部似乎並不太在意實際銷售數量,而是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科技愛好者與開發者,進而推動更多擴增實境應用體驗,因此是否能順利吸引這些族群關注使用,將會成為Meta更關注方向,甚至Meta更預期此款產品將能帶來全新體驗。

若仔細回想的話,Google推出第一款Google Glass時,同樣也是先聚焦開發者市場,同時售價高達1500美元的價格也將難讓一般大眾市場接受,同時先前蘋果傳出即將推出的擴增實境頭戴裝置,同樣也會先聚焦創作者與開發者社群,並非鎖定普及化的大眾市場。

因此Meta接下來預計推出的第一款擴增實境眼鏡,顯然也不會優先聚焦在一般消費市場需求,而是會透過創作者、開發者創造更多擴增實境應用可能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