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Alphabet加入Stripe旗下子公司推行的碳捕捉計畫

Meta、Alphabet稍早宣布加入由支付服務業者Stripe旗下子公司Frontier推行的碳捕捉計畫,預計透過投資近10億美元費用對抗氣候變遷影響。

Frontier說明將在2030年以前斥資9.25億美元資金,藉此推動可清除大氣中大量二氧化碳成分的技術發展,而此次分別由Meta與Alphabet加入碳捕捉計畫,預期將能加快推動相關技術發展速度。在此之前,包含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以及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也加速此項計畫。

而在Frontier的規劃中,將使用於對抗氣候變遷影響的相關技術變得可行,藉此協助更多企業降低碳排放量,或是實現碳排放中和。

碳捕捉技術已經成為許多企業採取方式,藉此作為本身投入永續發展項目之一,但目前透過碳捕捉技術清除的二氧化碳量僅不到1萬噸,遠低於附屬於聯合國組織下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所提出數十億噸清除目標,因此也讓更多技術團隊投入更有效率的碳捕捉技術發展。

除了透過碳捕捉技術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他諸如導入更多再生能源,或是在供應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等作法,同時也是許多企業作為永續發展採用方式。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