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MR裝置再等等 傳延後至2023年推出

蘋果首台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MR)頭戴穿戴裝置再傳延期。路透社
蘋果首台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MR)頭戴穿戴裝置再傳延期。路透社

蘋果 首台擴增實境/混合實境(AR MR )頭戴穿戴裝置再傳延期,市場傳出,蘋果頭戴裝置可能會延遲到2023年推出,包含代工廠和碩(4938)、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想要迎接相關商機恐怕等再等等。

科技網站9to5Mac引述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最新報告,預測蘋果的MR頭戴裝置將延到2023年第1季發布,較原先市場預期延遲,並預測第1年出貨量為100-150萬台。

該報告提到,自主設計的晶片將是蘋果MR頭戴裝置與競爭對手最大市場區隔之一,同時包含鏡頭在內,該裝置將會搭載10個以上感測器,日商Sony、陸廠韋爾半導體和舜宇光學等供應商可望受惠。

在此之前,市場對蘋果MR頭戴裝置亮相時間不斷延後,最早業界預期蘋果將於2022年上半年發布,惟最終因產品設計未達蘋果要求,因此延後推出,有分析師預估將於2022年底發布。

近期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則指出,他認為蘋果不會在今年6月初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公布MR頭戴裝置,但有可能在今年秋季至明年夏季某個時間點推出。

和碩為蘋果混合實境頭戴裝置主力代工廠,和碩總經理廖賜政先前指出,布局元宇宙 已五到六年,「不是才剛進來的大學生」,目前有好幾個客戶,預期在累積一定基礎下,元宇宙的產業起飛對和碩是有相當幫助,相關業務2022年將大幅度成長,2023年會更成熟,是公司既定努力經營項目。

在實際案例上,和碩曾在2019年與英國擴增實境技術公司Wave Optics聯手推出超輕量無線AR眼鏡AiR,適用於工業、醫療及企業用市場三大領域。另,和碩也曾與3M共同開發獨立VR頭戴顯示器VX6,具備豐沛的VR/AR硬體製造能量。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