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試賣虛擬產品、特效

臉書母司Meta宣布開始測試元宇宙生財工具。  路透
臉書母司Meta宣布開始測試元宇宙生財工具。 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於11日表示,正在旗下虛擬實境(VR)社群平台Horizon Worlds測試新功能,允許創作者販售虛擬產品與特效,作為該公司打造元宇宙計畫的關鍵環節。

Meta與Horizon Worlds的部分創作者合作,允許創作者在各自打造的虛擬世界中,販售產品與特效,例如用戶可購買能附加在虛擬化身的配件,或付費進入另一個虛擬世界。美加地區年滿18歲以上的Horizon Worlds用戶,都能在這個平台買東西。販售產品的創作者在創作模式中,能看到「商務」頁籤與小工具,得以創造可供購買的品項,從而「賺錢」。這項功能雖然只對一小群創作者開放,卻是Meta打造VR社群網路的重要一步。

Meta也向一小群美國創作者,測試「創作者紅利」計畫,只要達成每個月的目標任務,就能收到全額獎金,例如打造出吸引用戶停留最久的虛擬世界,或採用Meta推出新工具或功能等。

Meta執行長祖克柏表示,他相信在元宇宙裡的買賣交易不會像實體世界那麼簡單,需要不斷的運算、調整才能堆疊出一套更好模式。

就在祖克柏不斷宣揚虛擬世界的美好之時,他在實體世界的維安支出遠超過其他知名的科技業主管。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