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前Intel總裁創立 以Arm架構打造伺服器處理器的Ampere Computing準備掛牌上市

以Arm架構打造伺服器處理器聞名的Ampere Computin,稍早說明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文件,預計在日後掛牌上市。

Ampere Computing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是由過去曾在Intel任職超過28年,並且從工程師一路晉升為總裁的Renée James於2017年創立,本身以Arm架構打造伺服器處理器,並且藉由台積電製程技術量產,目前主要合作客戶則是甲骨文與微軟。

而在近期消息中,Ampere Computing從甲骨文獲得4.26億美元投資,同時甲骨文也已經取得Ampere Computing大量股權,甚至先前有消息指稱甲骨文計畫從Softbank手上收購更多Ampere Computing股權,顯示甲骨文看好Ampere Computing日後發展。

未來掛牌上市之後,預期將可讓Ampere Computing透過募股取得更多資金,藉此在伺服器市場與Intel、AMD等半導體業者競爭。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