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蘋果研發APP新制度 允許開發者「偷偷」調漲訂閱費用

外媒披露蘋果著手研發一項新功能,未來將允許APP開發者悄悄調漲訂閱價格。 美聯社
外媒披露蘋果著手研發一項新功能,未來將允許APP開發者悄悄調漲訂閱價格。 美聯社

強硬漲價?據外媒披露,蘋果似乎著手開發新功能,導致用戶可能在未經注意情況下就被APP 開發者自動調高訂閱費用。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蘋果目前著手測試一項新功能,當APP訂閱費用調漲時,蘋果允許開發者自動向用戶收費,換句話說用戶可能在未注意情況下,遭APP開發者調高訂閱費用。

開發人員麥斯(Max Seelemann)近日從收到Disney+串流平台APP訂閱費用調漲通知發現異狀,該通知僅提供「確定」鍵可點擊,要求用戶「明確同意」訂閱價格調漲,但用戶未點擊「同意」,訂閱將會被自動取消。

事後,麥斯又收到一封來自蘋果官方的電子郵件,內容即通知他訂閱價格很快會調整,而他選擇以調漲後價格繼續訂閱,因此麥斯認為該APP確實會在用戶未確認情況下就向用戶收取調漲費用。

對此,蘋果官方回應「我們正在測試一項即將推出的新商務功能」,測試單位包含各種應用程式類別、組織規模和地區開發者,「我們認為這對開發人員和用戶都非常有用」,除此之外,蘋果官方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