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連線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嗨聊 鼓起勇氣問「我有機會嗎?」結局噴笑

Draco新創公司技術長陳士駿(左)與董事總經理傅冠龍(右)。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Draco新創公司技術長陳士駿(左)與董事總經理傅冠龍(右)。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元宇宙 議題超夯,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與在華爾街闖出名號的傅冠龍回台創辦AI基金投資公司,以AI演算法 替有投資理財需求的顧客提供財務管理服務。最近有一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與傳說中的兩位神人近距離接觸過程,他表示可以跟YouTube創辦人見面實屬機會難得,因此他事前準備好幾個問題想當面求問,讓網友看了直呼羨慕。

聊天過程中,他發現其實陳士駿與傅冠龍和常人一般,傅冠龍在華爾街闖出一片天是受父親影響,父親從小灌輸理財、經濟概念,進而產生興趣,從讀書一路到就業都和經濟有關,而陳士駿身為YouTube創辦人,也會用YouTube分享日常影片,「上傳一些生活短片,還有貓咪影片,不過裡面的東西就是隨便拍隨便傳,主要作測試用,但發現自己拍影片也挺有趣的,雖然經營時間不長就是了」。

至於兩人搬回台灣的契機?陳士駿提到其實最大原因是健康狀況出問題,因為工作勞累讓他重新規劃工作狀態,他也讚許台灣擁有豐富人才,在IT管理方面的資源也相當豐沛,自2018年開始跟政府合作提供給海外人才的就業金卡,至今累積3千多張,不過他也提到「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在生活、家人和工作之間也要相對平衡」。

傅冠龍也吐露異鄉遊子心聲,「在國外久了還是會想回來」,他認為目前的工作性質不受地點限制,台灣設備也愈加進步,以AI投入相關產業的進度會快很多,因此決定與家人一起搬回台灣。

原PO最後鼓起勇氣提問,「請問目前有機會成為貴司的一員嗎?」傅冠龍笑回,「拓展計劃持續進行中,但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才有機會,到時候再跟你說」,原PO進入幸福企業夢碎,笑虧自己今年又沒辦法把存款翻倍了。

原PO靦腆地附上與陳士駿、傅冠龍的合照。 圖擷自Dcard
原PO靦腆地附上與陳士駿、傅冠龍的合照。 圖擷自Dcard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