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Maps老是亂繞路?官方教一招「回歸正道」

一名駕駛抱怨,Google Maps建議的路線在某些特定路段,明明能走直線卻要駕駛多繞一圈。示意圖/ingimage
一名駕駛抱怨,Google Maps建議的路線在某些特定路段,明明能走直線卻要駕駛多繞一圈。示意圖/ingimage

科技日新月異,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不少駕駛也會使用手機導航來取代車用導航,而Google Maps 推出多款便利功能,成為用路人的使用首選。不過,近日卻有用戶發現,Google Maps建議的路線在某些特定路段,明明能走直線卻要駕駛多繞一圈,文章曝光釣出內行網友分析原因並提供解決方法。

網友在PTT抱怨,自己每天上班都會開Google Maps看即時路況,決定是否要繞開塞車路段,但因為本身上班路線就是台灣大道直走,除非遇到嚴重事故,否則基本上不會嚴重到需要繞路,然而Google Maps卻經常在沒有塞車的情況下,建議原PO先左轉繞一圈後,再切回台灣大道。

經原PO實測後也發現,原本建議轉彎的路線,預估抵達時間為8:34,但若他無視導航建議繼續直走,預估抵達時間反而減少成8:30,讓他無奈表示「我只想問,Google是吃到繞路王的口水嗎?」。

文章底下就有網友分析繞路原因,「我遇過的狀況是該路段已經施工完可通車,可是google還沒即時更新,所以一直要我繞遠路」、「估狗看到前方塞車就會走這個模式」、「他是速度優先,即便你繞個5公里,只要能快1分鐘他都都會叫你繞...有時候還是得自己判斷」。

也有網友提出建議,「圖資錯誤回報就好了,你不回報他就永遠是錯的啊」、「之前回報錯誤,同樣的路段就沒有再亂跑了」。

至於要如何「新增或修正道路」,Google Maps平台教學指出,先在Google Maps中點進個人資料或姓名縮寫,接著點「說明與意見回饋」後,輕觸「回報資料問題」,接著就能選取要編輯的路段,或是要修正的資訊類型。

一名駕駛抱怨,Google Maps建議的路線在某些特定路段,明明能走直線卻要他...
一名駕駛抱怨,Google Maps建議的路線在某些特定路段,明明能走直線卻要他多繞一圈。圖/擷自PT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