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防疫放寬!Google、Twitter員工4月起重返辦公室 逛Apple Store可免戴口罩

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準備放寬境內防疫政策,包含Google Twitter 都計畫在今年4月開始讓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而蘋果方面則計畫讓眾多地區的Apple Store 解除必須配戴口罩規定,但尚未確認具體回到辦公室工作時間。

在此之前,微軟已經在2月28日重新向員工開放辦公室,但依然保留員工可依照需求選擇在家工作彈性,至於Meta則是在日前延後員工重返辦公室時間,但預計會在3月28日重新開放,而亞馬遜與蘋果目前尚未確認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的具體時程,但在通路、倉儲等則是維持正常運作。

目前Google將從4月4日開始要求員工每週至少三天回到辦公室工作,但如果有特別需求的話,依然可以申請遠距工作,或是調動工作地點。而針對重返辦公室工作的員工,Google表示將不再強制要求必須完成施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同時也不再強制要求完成施打疫苗的員工配戴口罩、接受篩檢或維持社交距離,但未完成施打疫苗的員工依然需要接受篩檢,並且維持配戴口罩,否則將不能進到辦公場所。

至於Twitter方面則計畫在3月15日重新開放辦公室,但依然會允許員工可自行決定工作地點,其他不少網路公司多半也採取相同模式,亦即準備重新開放辦公室,另一方面則維持讓員工可遠距辦公的彈性,但也有企業希望員工像過往一般回到辦公室工作,因此也讓許多工作者決定跳槽至更有彈性的工作機會,或是選擇改變工作型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