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元宇宙熱潮延燒 宏達電4月新款智慧手機將連結VIVERSE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圖/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圖/宏達電提供)

元宇宙 議題持續延燒,宏達電 今年在MWC(行動通訊世界大會)首次展示HTC全新元宇宙平台VIVERSE,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也透露,宏達電4月會推出全新智慧型手機,將與VIVERSE緊密結合。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指出,「我們正與數以千計的內容開發者合作構建VIVERSE開放式生態系統,共同創造這個偉大的新世界。」她期盼,這個世界可以突破所有的藩籬與界限,而創新科技將是重要的幕後推手。

宏達電在MWC展現VIVERSE生活場景,在VIVERSE的世界中,人們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手機或是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輕鬆進入新世界;此外,VIVE瀏覽器也能支援Web3登入,並能在不同的VR(虛擬實境)平台間平穩穿梭。

對於元宇宙發展,黃昭穎表示,元宇宙產業標準還沒有完全建立,但他期待元宇宙能夠是開放式架構,讓內容開發者容易介入,打造一個成功的經濟模式,建構共通標準;他認為,未來一到兩年元宇宙生態圈不會是競爭狀態,也期待能有越來越多人加入生態體系。

而宏達電在MWC發表VIVERSE的同時,也正式對外宣布,將與全球電信商、獨立軟體供應商合作,共同打造全新VIVERSE宇宙新生活。

黃昭穎表示,「我們很興奮地宣布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結為合作夥伴,另外,在全球範圍的合作對象更包含中國移動、中國電信、Etisalat、Hutch Group、Zain Group等頂尖電信營運商。我們期待與它們攜手將VIVERSE沉浸、無國界的全新體驗帶給每一個人。」

除了與電信商的合作以外,HTC也將和高雄市政府攜手推行「元宇宙造鎮計畫」,聯手高市府及在地業者,將行政、藝文、觀光及運動等服務逐步轉入元宇宙,號召市民搶先進駐當「元住民」,打造高雄元宇宙生態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