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宏達電攜全球電信商布局 王雪紅:打造VIVERSE新生活

宏達電HTC日前舉行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分享暨體驗會,首度展示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產品、平台。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宏達電HTC日前舉行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分享暨體驗會,首度展示最新元宇宙應用VIVERSE產品、平台。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宏達電今(1)日表示,在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首次揭示HTC 最新元宇宙 概念-VIVE RSE,且攜手全球頂尖電信商及全球獨立軟體供應商進行策略布局,打造專屬元宇宙服務;董事長王雪紅 強調,今年在MWC 展示全新的5G Reign 系列產品,她表示,「VIVE是品牌名稱,代表生活;Verse則代表生活的篇章」,「VIVERSE賦予我們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的能力,並鼓勵我們珍惜生命」 。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宏達電董事長暨創辦人王雪紅展前在線上發表VIVERSE,勾勒未來願景,她在影片中提到,「在VIVE Reality發展之初,HTC的願景即是將科技及人文極致融合,釋放人們無限的想像力。在那時,我們就深信VIVE Reality 將開創一個前所未有的創新產業及文化革命」。

王雪紅說,「四年前,我們於MWC大會上提到,嶄新的科技正以前所未見的方式誕生,而未來驅動VIVE願景的關鍵將是VR、AR、AI、Blockchain與5G等尖端科技,而這也是我們要持續創新與專注的技術,這樣才能讓我們前進的步伐邁得更遠」。

王雪紅表示,「今年,我們將於MWC 2022上,展示全新的5G Reign 系列產品」;她指出, 「我們期盼的世界是讓消費者的完美體驗站在最前線,而創新科技則是隱藏於幕後的推手。在這個世界裡,我們可以突破所有藩籬與界限,可以無限制地揮灑創意、協作、遊玩、學習和擁有夢想。我們將這個世界取名為VIVERSE,這是我們的元宇宙版本」。

王雪紅強調,「VIVERSE是一個讓人沉浸其中、充滿奇妙新體驗的無邊際宇宙,同時也是通往我們合作夥伴創造的其他宇宙的快速傳送門。這是一個由人們眾人所創造、所擁有、可自由分享的開放式平台」。

王雪紅認為,「VIVE是我們的品牌名稱,代表的意思是生活;而Verse則代表生活的篇章;我們在VIVERSE裡的生活解決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所以VIVERSE賦予我們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的能力, 並鼓勵我們珍惜生命」。

宏達電今日表示,攜手全球電信商打造無縫宇宙新生活,其中包含台灣三大電信公司,將共同打造全新VIVERSE宇宙新生活;除與電信商的合作以外,也將和高雄市政府攜手推行「元宇宙造鎮計畫」,目標在匯集台灣產業新量能及創造無限商機,聯手高市府及在地業者,將行政、藝文、觀光及運動等服務逐步轉入元宇宙,號召市民搶先進駐當「元住民」,打造高雄元宇宙生態系。

宏達電說, 5G網路的高傳輸、低延遲特性正是VIVERSE全新體驗裡不可或缺的基礎,HTC與台灣三大電信公司達成緊密策略合作共識,展開電信商5G服務與VIVERSE平台應用的整合,將打造專屬於電信商的優質元宇宙服務內容,同時並針對5G系統與終端設備共同研發,為5G發展更多元商用服務作準備,替用戶帶來超乎想像的新型態活動及商業模式。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我們很興奮地宣布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及遠傳結為合作夥伴,另外在全球範圍的合作對象更包含中國移動、中國電信、Etisalat、Hutch Group、Zain Group等頂尖電信營運商。期待與他們攜手將VIVERSE沉浸、無國界的全新體驗帶給每一個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