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跟上蘋果 Google宣布限制安卓裝置廣告追蹤:影響數十億部裝置

Google宣布要對Android作業系統限制廣告追蹤,將影響數十億部裝置。 路透
Google宣布要對Android作業系統限制廣告追蹤,將影響數十億部裝置。 路透

谷歌(Google )今天宣布,計畫對其安裝在數十億部裝置的Android作業系統限制廣告追蹤。競爭對手蘋果(Apple )早已處理iPhone 手機的這個敏感隱私問題。

法新社報導,在用戶投訴與監管當局揚言實施更嚴格規定下,科技巨頭承受到愈來愈大的壓力,必須更能兼顧隱私和廣告目標鎖定。不過這些公司本身也試圖保有這些寶貴數據的使用權,以賺取數十億廣告收益。

蘋果智慧手機在美國市占率為50%,全球約85%智慧手機使用谷歌的Android軟體。因此,對Android系統的任何變動都可能衝擊數十億用戶的資料。

目前,谷歌為Android驅動的裝置指派一個身份,使廣告商能取得民眾線上習慣的個人資料,從而向他們發送他們可能感興趣的廣告。

谷歌發表聲明說:「我們的目標…是要開發有效及擴大隱私保護的廣告解決方案,讓用戶知道他們的資訊受到保護,而開發者和企業也擁有在手機上取得成功的工具。」

蘋果去年宣布,10億部流通中iPhone手機的用戶可以決定,是否容許自己的線上活動在廣告鎖定的目的下受到追蹤。

蘋果曾表示,這項改變顯示其專注於維護隱私。但批評人士則指出,蘋果自身並未因此不去追蹤用戶。

谷歌提出了實施改變的時程:「我們計劃支持現有的廣告平台功能至少兩年,並打算在未來作出任何改變前發出重大通知。」

谷歌將這項計畫與蘋果的作法做出比較,稱「我們了解,其他平台對廣告隱私有不同的作法,那就是直接限制開發者和廣告商使用的現有技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