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最強MacBook來了?研調估高階14、16吋採台積電3奈米製程

圖為蘋果MacBook Pro。歐新社
圖為蘋果MacBook Pro。歐新社

以賽亞調研今(9)日發布蘋果產品線更新預測,其中備受外界關注的MacBook 產品線部分,該機構預測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高階14吋、16吋MacBook個別採用台積電(2330)N3製程。

以賽亞調研預測,2022 MacBook出貨量相比2021年可能持平或小幅度增加。以今年首季來看,MacBook出貨量相比去年Q4可能有15~16%的減少,然而今年Q2整體MacBook的出貨將會在新的Air機種發布後看到出貨回升的現象。

對於新的Apple Silicon M2晶片,以賽亞調研預測,也看到新款Air機種可能會採用台積電N4P製程的M2晶片,而接續於下半年推出的高階14吋、16吋MacBook也將個別採用台積電N3製程的M2 Pro、M2 Max晶片。

此外,以賽亞調研預測,隨著BoM成本的提高, MacBook的價格在2022可能會有所調整,以維持相應的利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