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公布Reality Labs營運狀況 元宇宙布局仍持續虧損

Facebook在去年10月將公司名稱更改為Meta之後,此次在2021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中,則是首度對外公布Reality Labs營運狀況。

截至去年底的財報中,Meta營收達336.71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0%,淨利則是102.85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則是下滑8%,主因在於上一季支出達210.86億美元,相比去年增加38%,同時稅率也比去年的14%增加為19%,使得淨利相對受影響。

而此次財報更分為包含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與Messenger的app家族 (Family of Apps,FoA),以及目前主要對應VR、AR等元宇宙項目發展的Reality Labs。

其中,app家族營收達327.94億美元,主要獲利源自於廣告,約達326.39億美元,而Reality Labs營收則是8.77億美元。至於app家族營利部分則是158.89億美元,Reality Labs的營利則虧損達33.04億美元,同時從前面幾季財報內容顯示,Reality Labs的虧損持續擴大,但Meta仍堅持將未來發展押注在元宇宙布局。

至於從各項服務使用人數來看,Facebook每日活躍用戶人數達19.3億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5%,而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則達29.1億人,相比去年增加4%。若以所有app家族使用人數來看,每日活躍使用人數達28.2億人,每月活躍使用人數則是35.9億人,分別增加8%與9%比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