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母公司因雲端業務、Pixel硬體帶動營收成長 將拆分股票吸引更多投資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稍早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2021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顯示營收達753.25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68.98億美元表現約成長32%,而淨利則達206.42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達152.27億美元成長36%。

同時,Alphabet更宣布將把公司股票拆分為A類股、B類股與C類股,而此項決定已經獲得董事會同意,但仍須獲得投資股東同意。若順利的話,截至2022年7月1日股市收盤前登記在冊的股東,均可於2022年7月15日以後,在每股股票額外獲得19股新股。

而透過將原本股票拆分的作法,預期將能吸引更多新進者投資Alphabet。先前NVIDIA也曾以類似方式將原有股票拆分,避免持續攀高的股價難以吸引新進投資者青睞。

至於此次營收、淨利均明顯成長,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持續在人工智慧技術投資推動各方面服務擴大發展,其中更使廣告業務大幅增加,同時也透過旗下服務協助更多企業帶來更多營收,同時也強調Pixel系列硬體銷售表現,以及Google Cloud業務均有明顯成長。

同時,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也強調因為疫情等因素,使得線上活動比例增加,因此也順利推動Google廣告業務、Google Cloud服務使用規模增加,進而讓Google旗下各類服務營收均有成長,同時與合作夥伴共享營收更達134.27億美元,相比去年的104.66億美元明顯成長許多。

另外,Alphabet在去年第四季源自營運的淨現金達249.34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26.77億美元增加不少,自由可使用現金則達185.51億美元。而Alphabet全球員工人數目前已經累積達15萬6500人,相比2020年12月底時的13萬5301人也有顯著成長。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