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將以36億美元收購曾開發《天命》系列的開發商Bungie

就在微軟日前宣佈以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之後,市場就有看法猜測Sony方面也可能加強對外收購,藉此強化與微軟在遊戲內容抗衡的優勢。而在稍早時,Sony確認將收購曾開發《天命》 (Destiny)系列遊戲作品的開發商Bungie,價格為36億美元。

而Bungie由Sony收購之後依然會維持其獨立運作特性,同時也保有原本內容發行能力,意味Bungie日後發行作品依然可在不同遊戲主機平台上推出。

Bungie成立於1991年,在2000年時由微軟收購,並且在2001年推出第一款《最後一戰》,直到2007年從微軟體系拆分獨立,後續則在2010年與動視暴雪簽署長達10年合作發行合約,期間更推出吸引不少玩家遊玩的《天命》系列作品,但在2019年則選擇提前與動視暴雪終止合作。

此次由Sony收購,顯然將成為Sony擴大旗下遊戲內容強度的作法之一,同時收購Bungie之餘,更維持其運作與發行獨立,代表Sony將維持Bungie現有足夠獨立運作發展特性,並且以此帶動更大發展機會。

由於微軟高價收購動視暴雪,使得過往與Sony在PlayStation平台額外獨佔內容合作的《決勝時刻》 (Call of Duty)系列,未來可能面臨合作模式生變情況,使得此次宣布收購Bungie的作法,顯然是為了強化平台獨佔優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