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庫克:蘋果見到元宇宙龐大潛力 正大力投資AR

蘋果執行長庫克。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公司見到元宇宙的龐大潛力,同時透露蘋果正大力投資於擴增實境(AR)領域。另外,庫克也提到,蘋果對iPhone的長期維持非常樂觀的看法。

此前,有關蘋果正切入元宇宙這類虛擬實境未來的爆料消息和傳言不斷。庫克27日在蘋果財報會議上證實,該公司有意發展這塊領域,而且已經投資於AR。

當庫克被問到有關元宇宙的議題時,他表示:「我們是一家投入創新事業的公司。我們在App Store有超過14,000個AR應用程式。」以往每當庫克被問及有關AR/VR等問題時,他通常都如此回答。

不過,庫克這回提到,蘋果見到元宇宙領域有「龐大潛力」,而且正進行「相應的投資」。

元宇宙指的是,人們在未來將利用虛擬實境頭戴裝置來執行工作、參加活動或進行社交。臉書母公司Meta已對這類虛擬實境進行早期嘗試。

庫克提及AR應用程式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蘋果早在讓旗下產品iPad Pro和iPhone 12 Pro加裝LiDAR(光學雷達)時,就已經在推動AR體驗。

市場上的傳言是,蘋果正在努力開發一款AR與VR混合式(MR)頭戴裝置,可能在2022年推出。

另外,庫克表示,蘋果對iPhone做為一項長期產品,維持非常樂觀的看法,而且該公司仍在5G初期發展的機會。他也表示,沒有必要對蘋果供應鏈進行根本性的調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