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要買動視暴雪 Sony遊戲業務大敵當前股價先摔10%

微軟宣布要以687億美元現金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Sony股價周三上午應聲重挫10%。路透
微軟宣布要以687億美元現金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Sony股價周三上午應聲重挫10%。路透

受到微軟宣布要以687億美元現金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的消息影響,Sony 股價周三上午暴跌10%,一度跌到近3個月來的最低盤中價格,因為投資人擔心,競爭加劇可能衝擊這家日本集團遊戲業務未來的獲利。

Sony和微軟都是遊戲產業要角,兩家公司2020年11月先後推出最新款遊戲機。截至去年9月,Sony已經賣出1300萬台PlayStation 5。微軟未公布銷售成績,但根據分析師和獨立數據,PlayStation 5一直比Xbox Series X賣得好。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可能強化旗下電玩遊戲,並吸引消費者使用其遊戲機,進入到微軟的遊戲生態系統。

Sony也一直積極投資併購,去年買下好幾家遊戲工作室,包括美國的Gluepoint Games、芬蘭的Housemarque,和英國的Firesprit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