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日本SECOM攜手業者 打造3D影像、能與人互動的虛擬保全系統

日本SECOM近期宣布與多家業者合作打造以3D影像呈現的虛擬保全系統,除了可透過監控鏡頭及感測系統識別可疑行為,更可透過人工智慧與人進行互動,藉此達成訪客接待、詢問等應用。

依照SECOM說明,此項系統是由SECOM與顯示玻璃業者艾杰旭 (AGC)、網路公司DeNA,以及電信業者NTT Docomo攜手合作,並且以「SECOM DESIGN FACTORY」品牌推出產品,從2019年4月提出原型設計後,便開始進行大量測試,目前則是計畫讓此項產品以月租形式提供使用。

在此項虛擬保全系統開發設計過程中,SECOM主要擔任統合角色,並且由艾杰旭提供玻璃顯示技術,並且由NTT Docomo提供連網相關技術,而DeNA則負責虛擬角色設計與聲音合成等技術。

SECOM強調此項系統並非用於取代傳統人力,而是作為人力不足時的保全資源補強使用,藉此讓企業能將保全人力以最佳化形式配置。

在一般運作過程中,此項虛擬保全系統會透過攝影鏡頭、各類感測元件識別出入口人流狀況,或是有無出現異常情況,同時也能透過人工智慧與訪客進行對話互動,藉此提供資訊回覆、協助指引等需求,而在緊急狀況時也會快速通報,讓真實警備人員接手處理。

此外,此項虛擬保全系統也會透過雲端與其他保全系統連動,在發生緊急事故時,例如地震、火災發生時,就會判斷大樓最佳逃生路線,並且協助大樓內部人員快速疏散。

系統設備大小採用寬90公分、深100公分與高190公分形式設計 (安裝空間則需要寬120公分與深180公分範圍),分別提供男性或女性保全人員外貌,並且透過擬真動畫形式呈現,能透過不同表情呈現各類警備狀態,本身則支援有線、4G/5G或Wi-Fi方式連接網路,運作功率則是1500W。

至於租賃費用部分,一台租賃費用為每月35萬日圓 (含稅為38萬5000日圓),兩台則是65萬日圓 (含稅為71萬5000日圓),三台則為95萬日圓 (含稅為104萬5000日圓)。此外,包含熱度感測儀器、臉部識別功能,則會另外以每台設備額外加上1萬日圓 (含稅為11萬日圓)、8萬日圓 (含稅為8萬8000日圓)價格計費,至於初期設定費用則是100日圓 (含稅為110萬日圓)。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