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彭博:蘋果MR頭戴裝置可能延到2023年推出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上市時間可能延到2023年。圖為蘋果位於北京三里屯的直營店。圖/歐新社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上市時間可能延到2023年。圖為蘋果位於北京三里屯的直營店。圖/歐新社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 Apple )考慮延後推出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可能2023年才會上市。

消息來源表示,蘋果原本計劃在6月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開這項新產品,然後今年稍晚上市。不過,開發過程中遭遇過熱、攝影機和軟體等問題,進度落後,發表時間因而可能延到今年較晚時後,果粉想買到產品要等明年。

蘋果這個高端產品,結合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是蘋果盛傳的「下一個重大產品」之一,而且是2015年推出智慧手表Apple Watch以來首個重要新產品。但蘋果從沒有正式公開談論過此頭戴裝置,其實產品已開發多年,且先前已延誤過。

另一位了解情況的人士透露,這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蘋果2015年就開始研發,曾規劃於2021年對外發表,今年出貨。

彭博指出,蘋果MR頭戴裝置推出之初預料不會如iPhone那般大熱銷,但做為預期定價2,000美元起跳的高價利基產品,有望為蘋果帶進豐厚獲利。

據了解,這款新產品正克服的過熱問題,原因在於裝置使用的高階晶片,通常都放在專業級筆電裡,而蘋果首度推出的MR頭戴裝置要搭載兩個處理器,其中至少一個會與M1 Pro晶片同等級。

頭戴裝置上的攝影機,蘋果找上樂金伊諾特(LG Innotek)供應,據了解最快今年第2季開始生產。

知情人士說,蘋果最近已經通知供應鏈夥伴,MR頭戴裝置可能拖到2023年才開賣,但仍然繼續推動供應商在今年年底時要備貨完成,以便要推出時可立即就位。

根據蘋果目前提供給供應商的預測,MR頭戴裝置推出後第一年全球銷量估為700萬到1,000萬台;大約是每個蘋果門市每天賣出一台。

2023年的WWDC因而準備聚焦在為這個頭戴裝置建構VR與AR應用程式(App),頭戴裝置會有一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另外,蘋果也為頭戴裝置鋪好「地基」,包括能支援此一裝置的iPhone新版作業系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